Friday, May 06, 2011

姚文缤

现在是五月六日的凌晨两点
在七个小时前
我在我的大学生涯留了最美好的一个晚上
我跟姚小姐共聚了三年来的第一个二人晚餐
我们续了三年前的k歌大战三百回合
在一个晚上
我们经历了
笑到胃痛
笑到流泪
感动流泪
沙哑无声
对,就是这三个字
姚文缤
在2007的某一天,我的生活里多了这个名字
多么平凡的三个字,却在我的生活里留下不平凡的脚印
一直强调很文静的她
却让身边的我每次变成疯婆子
回想起那一年
每天都会跑到我房间
坐在地板上
把我的床当成桌子却坚持不坐上去
短短的一年
在那个小小的空间
我们三个人度过了很多
一起吃杂饭,看你秀二胡
分享不同的歌,听嘉莉流泪诉苦
还有明明就不了解但是却装懂的听我说每一个狗狗的故事
有时不顾仪态的大笑
有时什么都不说各忙各的
其实你教会我很多
不要拿别人的错来惩罚自己
很多骂人的广东话
我第一首完整的广东歌
还有很多很多不同的知识
你也被我影响很多
你的第一套偶像剧
被逼着扮鬼脸拍照
成了爱狗达人
我们有着莫名的默契
你喜欢帮我接话
我是你最喜欢的水瓶座
我们无所不谈
你会因为我遇到的事而流泪
当我有困难的时候
你会二话不说的帮我
虽然这三年我们很少见面
也没相聚过几次
但是不会因为这样有距离感
每次见面说到声音沙哑都不愿停
刚才唱歌的时候不自觉的想抱着你放声大哭
也不知道哭个什么劲

不管以后我们会在哪里
我都不会忘记你
你也休想把我忘记
我不会像你以前那些朋友被你晾在一边
我会一直一直一直跟你保持联络
我会一直一直一直找你出来
我刚才只是随口说我最近的想法
你就搞到好像我们再也没有机会见面一样
我想说
是我四年大学生涯
最大的收获
我很珍惜
真的
缤,谢谢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