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2, 2014

伤口

人家都说时间是疗伤最好的良药
但是不得不承认有些伤口虽然痊愈了,却留下了永远抹不去的疤
疤痕的深度则取决于受伤的程度
越深的伤口就算结了疤,只要轻轻的触碰疤痕还是会有疼痛的感觉
我的伤口正在痊愈,正在结疤,
疼痛的程度是 就算不触碰,只要想起是怎么受的伤,就会觉得痛

今天跟同事去了趟马六甲,
看着窗外不断闪过的景物,那熟悉的感觉马上涌了上来
快一年了
那天,我们都没有想过那是我和他最后一次的出游
我更加万万没有想过回家后会发生这样的事
有一段时间都没有浮出的画面自然的浮现了
当晚的情形,当时的种种种种
一一的就像重新上演一遍
我的视线不自觉的模糊,因为那种失去她的痛再次强烈地敲打我的心脏
那些不能挽回的后悔 内疚再次来袭
我甚至不敢去当天去过的地方,不敢做当天做过的事

原来伤口也会因为熟悉的人事物,再次经历当时的痛楚
就算不去触碰

而这些记忆里的痛,跟当时一样
久久不能散去
而那不争气的眼泪,也跟当时一样
不自主的不停地往下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