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1, 2014

岁月的流逝

今天被告知大学朋友要跟大学朋友求婚啦
虽然知道这对鸳鸯最终都会步入礼堂
但得知后还是会有瞬间的惊讶
这么快?时候到了吗?
是的,不说不说二十五岁也已经来到年底了
二五求婚,二六结婚,二七生子是大家都在规划的年龄吧
虽说一直被提醒已到了适婚年龄,
但总是按照惯例的回答:还早啦,拜托!我三十岁才要嫁!
虽说FB不断上载熟悉脸孔的婚纱照,婴儿照,
但通过个电子荧幕,压迫感怎样都没那么强烈
可能是大学两年常常在一起,毕业后聚得也还算频密
感觉难免有点强烈
先是惊讶,再来就是短暂的羡慕,真的只是短暂的,大概五秒吧
羡慕有个男朋友这样特地贴心的安排惊喜,毕竟在适当的时候被蒙在鼓里也是一种幸福
接下来就是祝福,祝福这对鸳鸯能够幸福的扶持着对方到老

顿时发现我的思想真的成长了不少耶,
因为我的羡慕只有五秒,接着就能把羡慕转换成祝福
换成是以前应该满脑都是酸溜溜的幼稚假设性问题吧
虽然现阶段很享受自己一个人逍遥快活的日子,
但说到底我也还是有颗正常的心
我也想要有个疼我的爱我的,可以愿意跟我一起组织一个家的人
每当看到谁又披上了婚纱,谁又在抱怨产后发胖,
那五秒钟的羡慕,三秒钟的渴望还是会浮现,
但是我清楚知道,
我也会有那么一天,只是不是现在,不是下个月,不是明年,或许也不是后年,
在它该来的时候,就会来了,在我准备好时,就会遇到。
我深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